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人聲援受虐兒 張瓊瑤攜罕病女兒獻唱

2020/10/26 18:13(10/2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藝人陳凱倫、趙傳、林隆璇、張瓊姿與妹妹張瓊瑤母女參與公益團體舉辦的年度感恩餐會,盼用愛關懷受虐兒童。

長期致力照顧重殘受虐兒童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11月1日將於高雄舉辦年度感恩餐會,多組藝人將南下「聲」援,歌手周杰倫創辦的杰威爾音樂與多組不願具名、默默行善的歌手也捐款認桌。

趙傳受邀參與公益演出,二話不說答應幫忙。平時就是獨力照顧兒女的趙傳,看到協會相關資料和協會執行長鄧馨庭自己收養的兩個重殘受虐兒影片後,感慨確實不容易,強調他只是略盡棉薄之力。

林隆璇則找兒子林亭翰一同做公益,表演電音秀。林隆璇心疼重殘受虐兒,在幼兒時期遭受到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傷害,根本無力招架及反抗,如果能讓他們有機會重新生活,得到善意良好的照顧,相信他們身心都有重新站起來的機會,不然他們對未來是沒有希望的。

陳凱倫安排張瓊姿、張瓊瑤和女兒Vivian張語安在今年感恩餐會上獻唱,藉由張語安力爭上游的故事,給人希望。

現在大學主修聲樂的張語安,幾年前有一天突然跌倒就站不起來,原來是罹患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張瓊瑤大受打擊,一度失去人生方向,「從無法接受到接觸宗教,有了信仰後心才慢慢定下來,我告訴語安,也許是上天的旨意,要你把才能貢獻出來」。從此張語安在媽媽與阿姨張瓊姿的陪伴下,經常從事公益演唱,分享自身對抗病魔的經驗。

感恩餐會當天張瓊瑤將與張語安合唱「有一天我會」,希望女兒有一天不必再靠輪椅,能夠重新再站起來。(編輯:管中維)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