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債時代」陳昊森詮釋職場菜鳥 自嘲具欠罵特質

2020/12/3 15:21(12/3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公視迷你劇集「大債時代」2日舉辦口碑特映會,導演廖士涵表示會找陳昊森飾演被學姐修理的菜鳥新人,「沒特別原因,就是很可愛的直覺」,讓陳昊森自嘲是「有種欠罵的直覺」。

「大債時代」由林柏宏、李霈瑜(大霈)、黃瀞怡(小薰)、陳昊森、張書豪主演,探討當代青年在面對生活中,各種有形與無形的債務壓力,該如何勇敢面對並找到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陳昊森因拍攝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不僅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也爆紅成為新生代男神。在新作品「大債時代」中,陳昊森飾演帶著黑框眼鏡、在銀行工作的社會新鮮人,也因角色個性散漫、不修邊幅,還會把衛生紙塞進鼻孔。

陳昊森笑言一直想嘗試各種角色,他覺得身為演員,就該讓自己盡量靠近角色,「所以當初在拍這部戲的時候,每天都吃宵夜吃得很爽,經紀人也不會阻止我」,還不諱言自誇:「有點不像我自己,看起來真的蠻可愛的」。

廖士涵也分享當初選角過程,其實都是很直覺式,沒有一定標準。一開始本來要找李霈瑜飾演小薰現在的角色,沒想到聊著聊著就覺得李霈瑜更像女主角周詠晴的個性。

聊到拍片過程中的趣事,在片中有很多哭戲的黃瀞怡說,演了這部戲才知道原來控制眼淚、演哭戲有這麼多種方法,「最困難的是明明情緒已經很滿了,卻又不能讓眼淚掉下來」。

製作人方夢貞表示,「大債時代」不是一部描述人生成功的故事,而是期待觀眾藉由劇中不成功的人生中找到希望;身兼鬼片「粽邪」系列電影導演的廖士涵則開玩笑感謝製作人,把這個拍鬼片的導演拉回人間,有機會參與這個案子,也期盼這部貼近生活的作品,能讓大家重新思考什麼才是好的生活。

「大債時代」將於2021年1月2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也可在Netflix、myVideo、中華電信MOD、LINE TV、CATCHPLAY等平台線上收看。(編輯:張芷瑄)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