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秋生自嘲體力0分 曝童年跑太慢遭老師踹屁股

2021/1/3 12:16(5/3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香港影帝黃秋生參與美食實境節目,抵達墾丁大街開賣食物,也和排灣族小朋友競賽體能。拍過不少動作片的他卻直言討厭運動,因小時候跑太慢被老師踹屁股,並自嘲現在體能零分。

黃秋生日前和KID、宋柏緯共同主持美食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攜手走遍台灣尋找在地食材,透過美食結交圈內圈外好友,最新一站來到台灣「國境之南」恆春。

KID透露,擔任主廚的黃秋生相當挑嘴,對料理品質嚴格,「不管料理份量有多少,或者現場大排長龍,秋生哥對每份食物永遠很堅持,不允許每一份的品質有落差」。

黃秋生補充說:「這次有廚師特地從宜蘭到墾丁來品嚐我們的料理,還誇獎我們的食物很好吃,這就是為什麼每份食物都要很堅持,不能讓一次的鬆懈而白費我們的努力。」

KID也感動終於獲得黃秋生信任,起初黃秋生不讓他和宋柏緯著手食物,「這次錄影前我們有討論合作方式,開賣時彼此的默契也更好,秋生哥也終於放心讓我們協助他」。

除了到墾丁大街開賣美食,一行人也到屏東縣牡丹鄉排灣族學校高士國小,和原住民小朋友競賽體能,沒想到拍過許多動作電影的黃秋生卻非常討厭運動。

黃秋生回憶,小時候每天早上7時就被老師逼著起床跑步,「跑太慢還會被踹屁股,中午還要在太陽底下體能訓練2小時,所以很討厭運動」,並自嘲現在體能「零分」,跑都跑不動。唯一喜歡的運動是爬山,黃秋生還稱自己是指南針,「我常一個人去爬山,天生方向感很好,不管白天或晚上都不會迷路」。

宋柏緯則魅力無限,走到哪都會有小朋友緊緊跟隨,小朋友更搶當紅娘介紹女老師給他,讓他笑言很喜歡小孩的天真可愛,「小朋友很像記者,問我爸媽的職業、問我有沒有女朋友,還介紹學校最漂亮的女老師給我認識,超級可愛」。

KID則是「孩子王」,不斷地和小朋友打鬧,他說:「雖然沒有人介紹漂亮老師給我,但大家都很喜歡巴著我,跟我打鬧,所有人的偶像就是我!」

原創美食交友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10日起,LINE TV、東森綜合台每週日晚上10時同步播出。(編輯:管中維)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