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秋生2度來台主持 隔離時被詐騙嘆老人不懂科技

2021/5/3 15:25(5/3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再參與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第2季,這回搭檔換成演員莊凱勛、蔡凡熙,放話要「什麼都不幹」,更自曝隔離時遭駭客詐騙,感嘆「老人不懂高科技」。

59歲的黃秋生去年來台拍攝節目時,就已申請台灣就業金卡,在今年順利取得。為拍攝「開著餐車交朋友」第2季,黃秋生4月中提前抵台,隔離至月底順利出關。他表示,有了就業金卡後出入境台灣便利,也不受時間限制,相當滿意。

不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間頻繁來回港台,黃秋生至少已接受4、5次隔離,坦言在房間被關到怕,雖然積極安排煮飯、運動、學語言,還是覺得很悶。

黃秋生今天在節目卡司發表會上更自曝,在台灣隔離時還不小心被駭客詐騙。他指出,有次香港號碼的通訊軟體突然收到陌生人訊息,表示傳錯密碼,要黃秋生把收到的短訊密碼傳給他,由於對方都有回訊息,黃秋生沒想太多就回傳,「再次打開通訊軟體後,才發現全部訊息都被屏蔽,通訊錄聯絡人也都消失」,大嘆「老人家不懂高科技,容易被騙」。

黃秋生先前曾計畫來台開設戲劇教學工作室,他今天表示,6月返港做完舞台劇後,9月會再來台灣規劃。黃秋生生父為英國公民,曾用血緣關係申請英國國籍,被問到除了台灣外,是否有考慮到英國發展?他幽默回應「我英文講得不夠好,中文比英文好,小時候沒讀書」,不過也強調「台灣一直以來都很好,最漂亮的是人」。

黃秋生第一季搭擋KID和宋柏緯,首度接下綜藝實境節目,坦言很緊張,一路上又煮菜又要和粉絲互動,忙裡忙外被累壞。這回備足經驗迎戰第二季,與莊凱勛、蔡凡熙合作,黃秋生設定目標要「什麼都不幹」,笑言只想當活招牌,還逗趣比出招財貓手勢。莊凱勛也貼心接話,他和蔡凡熙會負責「開著餐車」,黃秋生只要「交朋友」就好。

「開著餐車交朋友」第2季預計拜訪台灣5座城市,拍攝期約一個月。(編輯:陳仁華)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