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喬愉重返療癒之地奇萊北峰 攻頂3次談家庭淚崩

2021/2/24 19:30(2/24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4日電)公視新紀實節目「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首集由年輕登山家詹喬愉帶著劇組攻頂奇萊北峰3次,她不只早上要奮力爬山還要接受導演連珠砲問題,一度落淚。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由製作人詹偉雄、導演程紀皓拍下4名年輕登山家詹喬愉(三條魚)、張元植、郭彥仁(郭熊)、王晧瑜(普魯圖)重返最感動的山岳,挑戰身體外也開啟心靈對話。

第一集節目「帶我回奇萊?帶我回奇萊!」以詹喬愉為主角,2015年時,她在吉爾吉斯的一次冰壁攀登時,墜落摔傷左腳,後來選擇奇萊北峰作為復健之地。詹喬愉與劇組討論拍攝地時毫不猶豫選擇奇萊北峰,但山上氣候多變,因為遲遲沒拍到最喜歡的景色,詹喬愉帶了劇組攻頂3次。

談起拍攝期印象最深刻的事,詹喬愉表示,這次戴上久未使用的綁帶冰爪,穿上才發現兩隻腳的帶子跟鞋底都掉了,「因為是雪季,山路都結冰,真的很慘烈。」但為了完成拍攝,她依舊克難完成8天的行程。

詹喬愉回憶,導演過程中不斷拋出問題,談起家庭故事時,更讓她激動落淚。她表示,「很多人覺得爬山很難,但跟山的問題比起來,還是人生的問題比較難解決。」詹喬愉認為不會預設節目播出的效果,反而希望觀眾細細品味,「我喜歡登山跟大自然,對山的感覺,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感受到。」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明晚起每週四在公視頻道與公視+播出。(編輯:吳協昌)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