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汝貞獲美演員工會獎 夢想之地奪小金人呼聲高

2021/4/5 15:07(4/6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5日專電)韓國演員尹汝貞以電影「夢想之地」(Minari)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成為韓國史上獲頒這獎的首位個人演員,也讓夢想之地奪下奧斯卡金像獎的呼聲更高。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去年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獎,劇中演員相互配合的默契與演技獲肯定,成為該獎成立26年來首次獲頒最大獎的外語片。

尹汝貞這次獲獎,是韓國演員中首次以個人名義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獎,擊敗「芭樂特電影續集」(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的瑪麗亞巴卡洛娃(Maria Bakalova)、「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父親」(The Father)的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讀報人」(News of the World)的海倫娜澤格爾(Helena Zengel)。

73歲的尹汝貞在獲獎致詞影片中說,「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受到來自西方肯定的心情」,眼泛淚光的尹汝貞表示,能在這些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相當榮幸,「很開心也很幸福」。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演員工會獎獲獎者角逐小金人成功機率相當高,這個獎項一向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預告」,尹汝貞這次獲獎也讓她參演的電影「夢想之地」呼聲更高。

繼寄生上流去年在第92屆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獎、最佳國際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原創劇本獎4大獎後,夢想之地今年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原創音樂,導演鄭李爍(Lee Isaac Chung)獲最佳導演提名,演員史蒂芬元(Steven Yeun,譯音)及尹汝貞分別入圍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獎項。(編輯:郭中翰)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