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歐洲歌唱大賽 義大利搖滾樂團摘冠

2021/5/23 10:27(5/2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鹿特丹22日綜合外電報導)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宕1年的第65屆歐洲歌唱大賽決賽今天登場,義大利搖滾樂團「天際月光」(Maneskin)搶盡全場鋒頭,拿下本屆大賽冠軍。

「天際月光」樂團成員今天一個個身穿皮衣皮褲,搭配濃黑眼線誇張造型,在舞台上狂野獻唱比賽曲目Zitti e Buoni,擊敗法國和瑞士勁敵,抱回第65屆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

路透社報導,「天際月光」成員維多利亞德安吉里斯(Victoria de Angelis)在記者會上表示,歐洲歌唱大賽奪勝,對歐洲COVID-19疫情數一數二嚴峻的義大利來說是一大鼓勵。

她說:「在我們經歷艱辛的這一年後,這傳達希望的訊息。」

「天際月光」的搖滾歌曲雖然顯得與以通俗流行歌曲聞名的歐洲歌唱大賽格格不入,不過維多利亞德安吉里斯指出,樂團的人氣展現出這場賽事也看重音樂品質一事。

「天際月光」團長兼主唱達米亞諾戴維(Damiano David)向記者們表示:「這個獎項顯示這並非一場庸俗的活動,而是一場音樂活動。」

據法新社報導,受疫情影響,這場在荷蘭鹿特丹阿侯伊體育館(Ahoy Arena)舉行的賽事限制嚴格,僅開放3500名觀眾入場,但這場緊張刺激的決賽仍為華麗眩目的夜晚劃下美好句點。

這個具有65年歷史的巡迴賽事吸引約2億觀眾收看,是全球觀眾最多的電視節目之一,去年首度因疫情取消。(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