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妍希化身「張老師」反歧視 宅家防疫練瑜伽

2021/5/24 17:45(5/2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演員陳妍希日前為「同恐不再」反歧視救助計畫挺身而出,拍攝影片化身「張老師」陪伴受歧視的同志朋友。目前台灣疫情升溫,陳妍希配合防疫政策,平常就是宅在家中、練習瑜伽。

陳妍希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之邀,期待在真心的傾聽交流下,能讓各界正視同志受歧視,進一步伸出援手支持和幫助。陳妍希也說:「你平常不會碰到的歧視,卻可能是他們的日常。」

台灣驕傲迎來同婚以及對澳門的跨國同婚,但陳妍希點出:「同婚過後,仍有很多同志不敢出櫃或結婚。」直指太多的歧視和霸凌個案,造成不平等的待遇,讓同志族群仍身處被歧視的壓力下。她尤其心疼青春期的孩子,因身為同志的不同,已經深感挫折,若再被歧視,可能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妍希呼籲:「不再讓憾事獨自承受,支持伴侶盟『同恐不再 反歧視救助計畫』,讓所有的人都能獲得真正的平等。」她希望透過親身參與的影片,「讓我們一起成就,比昨天更多一點幸福的明天。」

特別的是,演員謝盈萱和陳妍希也因拍攝影片難得合體,雖然見面時間不到20分鐘,但相談甚歡,都希望將來能在戲劇上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時值台灣疫情捲土重來,正忙於新戲「人浮於愛」籌備的陳妍希也配合防疫政策關在家,並坦言已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已經有囤一些食物在家裡,準備就都不出門了」。

陳妍希透露自己的疫情日常,就是宅在家陪家人聊天、練習瑜伽,並看一些為角色準備的書籍。雖然新戲相當重要,但陳妍希說:「大家都配合政策暫時停工,努力抗疫。」(編輯:張雅淨)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