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惡火消防員殉職 「火神」導演痛心盼真相查明

2021/7/1 18:39(7/1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發生火警造成4死,包含33歲消防員陳志帆也殉職火場,讓不少人想起影集「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痛心表示,將持續關注消防議題,也盼真相早日查明。

「火神的眼淚」結局中,劉冠廷飾演的消防員林義陽在大火中成功搶救議員性命,自己卻命喪火場,讓觀眾心痛不已,引起大眾關注消防員權益。昨晚彰化喬友大樓大火中有消防員不幸喪生,讓「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相當心痛。

蔡銀娟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消防員的殉職率實在太高,她期盼這次的殉職真相能早日查明,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也盼喜歡「火神的眼淚」的媒體及觀眾們,能持續關心這個議題。

蔡銀娟也感謝深入火場的消防員,「無論是火場裡出生入死,或是運載染疫病患,你們都站在最危險的第一線,謝謝你們」,並表示,「我們會持續關心這個議題,因為每個殉職的消防員,都跟林義陽一樣,是他家人的心肝寶貝」。

「火神的眼淚」中,「同安分隊」演員們體驗過各式消防員救災狀況,既感同身受又難過。飾演「邱Sir」的溫昇豪表示,在火場調查科尚未有說法前,身為外行人的他不宜發表意見,「但看到新聞很難過,尤其是氣瓶沒氣,火場瞬息萬變,有時候進去就空間迷航,非常難過」。

溫昇豪說:「這棟老舊大樓好像不是第一次失火了,希望民眾、單位也可以自省自察做消防安檢,自行請外面的消防相關人士幫忙做協助,大家都要有自覺。」

同飾演消防員的林柏宏也相當不捨,消防員須救人、救火還要擔心防疫破口,任務實在難上加難,「尤其看到消防員學長殉職的消息,同伴幫他做CPR搶救,為他舉起棉被避免被看到,種種畫面看到吃早餐配眼淚」。

林柏宏也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待在家時間長,更要自我保護,使用電器用品、火爐得更加小心,「最好要有足夠的消防設備,緊急情況發生的時候要保持冷靜,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也希望這場大火中逝世的民眾安息,謝謝學長的付出,感謝勇敢對抗惡火,R.I.P.。」(編輯:張雅淨)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北傳教上月返台 夫婦入住彰化防疫旅館竟遇火災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