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院、劇組適度解封 威秀:95%會員想回影院

2021/7/8 15:41(7/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葉冠吟台北8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各行業管制措施調整,對電影院及影視劇組也適度放寬。威秀影城表示逾95%會員願意回到影院;導演魏德聖「臺灣三部曲」是否開拍則會滾動式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針對文化部主管表演場館、展覽場館、電影院及影視劇組拍攝,亦有適度放寬措施及配套機制。文化部呼籲,各藝文場館及影視劇組應確實遵守防疫管理措施,成立防疫小組,並因應訂定適合各場館、劇組的防疫管理計畫或準則。

威秀影城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影城7月初在LINE官方帳號上,針對iShow卡友發起「疫情後觀影意願調查」,顯示高達95.7%的卡友相信防疫工作會做好、解封後願意回到影院。

至於業內人士最擔心「解除3級警戒之後,觀影習慣是否改變」,威秀影城指出,據調查顯示,只有3.9% 的民眾不願意回來戲院,認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還會持續影響;同時,僅0.4%的觀眾表態日後只看線上串流平台。

威秀影城指出,為了維護觀影品質,除了每場次開演前全影廳消毒、觀眾佩戴口罩、落實指揮中心要求的社交距離;所有現場服務人員,也都會藉由快篩試劑,確認員工健康無虞之後,才會值勤,希望影迷協助配合高規格防疫,打造安心的觀影環境。

另外,國賓影城表示,13日解封第一天,全台電影院將不會營業,將會消毒完成後於14日再營業。全程也將遵守防疫規定,要求觀眾入場實聯制、梅花座、量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也將禁止飲食。

影視劇組部分,導演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電影計畫,原本規劃8月開拍,但因疫情影響已延至10月,先前團隊的前置工作都暫停至7月底。

今天得知文化部、疫情指揮中心新消息後,所屬的果子電影回應中央社記者,還是會停工到7月底,根據政府相關規定滾動式調整,預計會按原本時程表在8月初復工前置作業、10月開拍。

另外,改編醫生作家侯文詠個人小說劇集、由陳妍希睽違8年返台拍攝的「人浮於愛」,也因疫情劇組暫時解散停拍。

近期是否預計再開工,共同製作人湯昇榮則回應,「剛收到消息,具體情況都要再整體考慮思考」。湯昇榮坦言先前停拍損失不少,預算、檔期、場景(醫院、學校)、人員安全都需要整體安排,多方考量才會啟動拍攝。

而總預算上看新台幣1.8億,由柯震東主演、改編自作家星子奇幻小說的影集「乩身」,製作人莊淳淳回應,日前已規劃預計今年底才會重新籌備,希望疫情快快退散。(編輯:陳仁華)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