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健雅新輯回歸初心 疫情無法見家人聽歌會淚崩

2021/8/13 11:48(8/13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歌手蔡健雅睽違3年發行新專輯DEPART,12日舉辦線上聽歌會,她坦言自COVID-19疫情發生後,已有1年沒回新加坡,只能打電話與媽媽報平安,當場忍不住激動落淚,表示也更珍惜周邊小事。

聽歌會上一共Breakdown、Into The Wild、「那些小事情」和「讓浪漫作主」4首新歌,蔡健雅表示,新專輯是自己以一把木吉他,在自宅錄音,像回歸初心。在分享新歌「那些小事情」時,蔡健雅淚如雨下:「這段時間,開始珍惜小事情,最讓我感觸深,是妳沒有辦法擁抱妳的家人,以前隨時隨地飛回去,不知道何時自由,人與人不敢呼吸,不敢碰彼此,珍惜呼吸的空氣」。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籌備發片,必須努力克服萬難,蔡健雅也笑言,自己已從過去很容易弄壞3C產品的「蔡卡卡」,變成無所不能的「蔡萬能」。

DEPART也是蔡健雅有史以來合作對象最多、距離最遠的一次嘗試,包括新加坡金獎配樂大師Ricky Ho、法國前第一夫人也是歌手的卡拉布魯妮(Carla Bruni)、中國歌手阿雲嘎,加上與保加利亞國家廣播交響樂團的2首歌曲合作。

不過她也坦言,和保加利亞交響樂團雲端錄製合作時,數度發生斷訊問題,最長達半個小時,讓她相當緊張,擔心若超過聘請的3個小時,樂團成員會不會馬上走人,所幸順利完工。

聽歌會上也首播「讓浪漫作主」MV,蔡健雅表示這首歌是「宇宙給我的最後一首歌」,原本在選歌會中並不受團隊青睞,還是她在會議中力保「我一票抵你們全部」。

MV邀請鳳小岳擔任男主角,與假人模特兒大談異次元戀愛,挑戰演技,蔡健雅也在MV中客串,不過她只需要對嘴1分鐘,鳳小岳卻整整演了20小時,笑言:「只想給他很多讚」。(編輯:陳政偉)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