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魷魚遊戲10.8億從天而降拿不拿 朴海秀李政宰直呼詐騙

2021/9/19 15:01(10/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韓國影帝李政宰攜手演技派男星朴海秀主演的生存遊戲影集「魷魚遊戲」,魯蛇為贏得約新台幣達10.8億獎金拚死一搏,但現實中若有這樣機會,兩人都異口同聲直呼是詐騙,難以置信。

「魷魚遊戲」描述456位生活被逼入死胡同的人們,要在一連串童年遊戲中相互競爭、合作,最後闖關成功的贏家可獲得高達456億韓元(約新台幣10.8億)獎金,扭轉人生。

李政宰和朴海秀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聯訪,被問及若現實生活看到這種高額獎金的活動是否會動心。李政宰第一反應是詐騙,「因為金額太大。如果有人問我要不要456億,我應該不會相信他。」朴海秀也同意:「那筆錢,要相信也太難了,即使不是詐騙,我應該也不太想收,因為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

劇中李政宰因賭博欠下高利貸,為女兒發誓要成為好爸爸;朴海秀則是出身名門大學,卻因錯誤選擇背下高額債務。兩人因戲有所感觸,並真誠給予面對生活遇到困境的人們鼓勵。

李政宰說,劇中許多角色都經歷著憂愁和對生活的煩惱,「但是,不要失去盼望是最重要的,有信心盼望會實現,這也是很重要的。」朴海秀也請大家不要失去盼望,「活著的每一瞬間,我們可以環顧四周,照顧就在身邊的人,這些舉動我想是可以安慰和鼓勵到自己和彼此」,他們也希望能以好作品為觀眾帶來安慰和鼓勵。

兩人也因戲再次思考人生生存意義,李政宰透露曾詢問自己:「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錯過了什麼,我到底為了什麼,或是為了要得到什麼而如此地拚命,我覺得大家一定也會有思考這些問題的機會。」雖然戲劇是以極端的故事和狀況拍攝,但他認為也許現實生活會更加極端。

朴海秀分享:「我們的作品是以生存遊戲作為框架,雖然是在框架內發生的故事,但是其中也探討了人性的本質,說真的也在傳遞著訊息,如果大家看完以後,可能會覺得心裡悶悶的,我認為也會開始思考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著,或是自己失去了什麼,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部很特別的作品。」

影集「魷魚遊戲」已在Netflix上架。(編輯:陳仁華)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魷魚遊戲搏命拚天價獎金 「熔爐」導演挑戰人性新作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