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冠橫掃、后翼棄兵登頂 Netflix成艾美獎大贏家

2021/9/20 14:48(9/24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艾美獎(Emmy Awards)得獎名單今天揭曉,「王冠」橫掃戲劇類別,「后翼棄兵」也獲頒最佳迷你影集獎,讓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終在電視圈年度盛會抱走最大獎。

● 王冠包辦4個演技獎項

描述英國王室的「王冠」(The Crown)贏得今晚壓軸的最佳戲劇類影集獎之外,也包辦戲劇類4個演技類獎項:扮演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榮登戲劇類最佳女主角,飾演查爾斯王子的喬許奧康納(Josh O'Connor)一舉贏得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分飾首相柴契爾夫人與菲立普親王的吉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托比亞斯蒙席斯(Tobias Menzies)則獲得戲劇類最佳男、女配角獎肯定。

「王冠」同時也在編劇和導演項目中勝出。

Netflix自2012年推出首部原創節目以來,雖徹頭徹尾顛覆了電視產業,但直到今天才在素有電視界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頒獎典禮上贏得最大獎。

第4季的「王冠」一口氣抱走11個獎;由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飾演西洋棋天才少女的「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同樣有11獎進帳,包括最佳迷你影集獎。兩劇的得獎數僅比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保持的單屆12座紀錄少一座。

● 凱特溫絲蕾:向女性致敬

迷你影集類別的最大獎雖頒給了「后翼棄兵」,最佳女主角獎則是給了「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凱特溫絲蕾獲獎後也沒忘了其他入圍者,「我要向其他入圍者致意,這10年必須是關於女性彼此照應。我支持妳們,向妳們致敬。」

她也盛讚「東城奇案」創作群創造出「一個中年、不完美、有瑕疵的母親角色…說實在話,你們讓我們所有人有深獲認同的感覺」。

「東城奇案」的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和茱莉安娜妮克遜(Julianne Nicholson)也在迷你影集類別中,抱走最佳男女配角獎。

● 喜劇類視帝:沒有導師隊友就沒有我

喜劇類別方面,Apple TV+的「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Ted Lasso)是最大贏家。

「泰」劇贏得最佳喜劇類影集,挑大梁的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也贏得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殊榮。他獲獎後直說:「真是令人訝異的一年。這齣劇主要是講述家庭、導師/老師、隊友的重要。」

「我生命中若沒有上述這些元素,今天我就不會站在這裡。」

「泰」劇兩位「綠葉」布雷特高德斯坦(Brett Goldstein)、漢娜沃丁厄姆(Hannah Waddingham)也順利拿下喜劇類最佳男女配角獎。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今年的艾美獎頒獎典禮觀眾人數縮減,且在洛杉磯一處半戶外的場地舉行,是兩年來首度有群星現身會場。(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