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魷魚遊戲熱度超越斯卡羅 施振榮:需要時間和企圖心

2021/10/4 18:56(10/4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4日電)爆紅韓劇「魷魚遊戲」登上串流影音服務Netflix台灣排行榜冠軍,反觀台劇「斯卡羅」僅排第10名。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對此表示,韓國20年前就投入很多資源發展內容,需要時間和企圖心,如果只是過一天算一天,不會有好表現。

施振榮領軍的科文双融公司將推出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出的國內首部虛擬沉浸大展「蕩寇誌之終極英雄」,展期由今年12月17日至明年2月6日,今天舉辦啟動售票記者會,施振榮在現場透過TixFun售票平台,購買100張展覽票券,也將認購一場花魁宴和一場親子宴包場活動。

身為公視歷史大戲「斯卡羅」聯合出品者的施振榮會後受訪時,被問到斯卡羅熱度不如魷魚遊戲的看法。他說,20年前韓國政府和大企業就投入很多資源,需要時間和企圖心,如果只是「過一天算一天」,沒辦法有好表現。

施振榮表示,影評對「斯卡羅」可能有很多不同意見,尤其是對歷史的詮釋,大家看法不一定相同,但總有引起大家的重視和討論,「是一個好的開始」。

他說,「斯卡羅」製作費約新台幣2億多元,但當時政府和民間預算不夠,只好想辦法以「化整為零」的模式鼓勵民間投資,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就像大公司股票一樣,有3萬、5萬元也可以投資。

談到台灣製造業該如何因應中國限電問題,施振榮表示,企業面對未來時,需要思考資源如何做更有效的應用,「不是多就是好」,而是要做更好、更精緻的東西。

至於中國限電是否會加速台商移出,施振榮認為,美中貿易衝突原本就已造成供應鏈移動,不過需要移動的應該是下一個生態,而非移動舊的模式。

至於如何達成供應鏈移動的最佳化,他認為所有參與者應該思考,如何把有限的資源做更有效利用。這次中國限電的動作很大,促使大家重新思考如何打造永續的新模式。(編輯:蘇志宗)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魷魚遊戲83國稱霸 導演:10年前不可能達成[影]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