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小黎「國橋2」化身政壇小辣椒 唇槍舌戰蔡燦得

2022/1/3 17:50(1/3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楊小黎在台劇「國際橋牌社2」飾演潑辣政治新秀「李晴鳳」,在政論節目與蔡燦得舌戰對吵,一改過去溫柔形象。楊小黎笑言每次拍攝都像在RAP,得靠查閱大量歷史才能背出台詞。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楊小黎在「國際橋牌社2」劇中有多場在政論節目的橋段,得展現伶牙俐齒的嘴上功夫,與敵對陣營、蔡燦得對吵戲,政論節目錄影結束後還裝一派和諧,展現相當有心機的一面。

楊小黎坦言,「一開始擔心她(李晴鳳)會不會很嗆,台詞這麼一大串會不會超級難駕馭,後來覺得她真是可愛的小辣椒」。她笑稱每次拍攝都像是在RAP,能把台詞唸出來的關鍵,都是靠大量查閱歷史做功課,才能到最後閉著眼都講得出來。

在劇中陽盛陰衰的政治圈,楊小黎所飾「李晴鳳」也懂得善用女性魅力當武器,她與路斯明的一場對手戲中,兩人在飲茶間暗中商討操弄局勢的手段,還不忘放電、拋媚眼,讓不少網友大讚「小黎的電眼超媚的」。

聽到網友稱讚,楊小黎也笑回「晴鳳可能想說講完正事就可以釣一下男人,不過演完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公視指出,這場看似火花四射的戲,沒想到兩人在拍攝空檔竟是忙著尬才藝「比舌技」,幕後花絮就能看到路斯明秀出「蓮花舌」,楊小黎則以「彈舌技」反擊,互相佩服彼此的模樣也相當搞笑。

公視表示,「國際橋牌社2」上週六播出,適逢元旦假連假,但仍有45.72萬人守在電視機前收看,收視高點落在馬祖軍事線,安俊朋、詹佳儒、方聖傑3名菜鳥新兵,受到撒基努飾演的副砲長的「關照」,練蛙跳、操體力讓他們大喊吃不消。

「國際橋牌社2」劇組也分享,為了到馬祖北竿高登島拍攝軍事線劇情,耗時8個月申請協商,才借用到軍方移撥給連江縣文化處的海防據點,如實還原民國85年台海危機場景。

軍事線播出後,也確實勾起許多網友的當兵回憶,直呼「這畫面直接想到第1天到單位報到」及「那畫面真的哭死」與「這演得還滿寫實的」。(編輯:戴光育)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每一集電視都當成電影來拍 他們就是要台劇「好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