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孝賢打造台劇「良辰吉時」 李康生張艾嘉相挺

2022/1/26 13:18(1/26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侯孝賢擔任總監制的奇幻寫實台劇「良辰吉時」,今天公布卡司陣容,聚集金馬影帝后李康生、張艾嘉及薛仕凌、楊祐寧、謝欣穎等人,探索濃縮成7日的人生。

CATCHPLAY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台劇「良辰吉時」劇名靈感來自於一首知名的台灣童謠,歌詞講述一隻猴子7天的生活,而劇中每一集的故事都是根據童謠裡的一句歌詞大致改編而成。

全劇由侯孝賢擔任總監製,「強尼.凱克」金馬獎提名導演黃熙自編自導,更邀到影帝李康生與影后張艾嘉,搭配謝欣穎、楊祐寧、姚以緹、段鈞豪、薛仕凌、黃仲崑、周采詩、吳大維、陳妍霏、唐治平、瑞瑪席丹、黃遠、顏毓麟、林哲熹、喜翔、洪小鈴、鍾政均、白潤音等演技派金獎演員參演,卡司陣容驚人。

今天劇組也同步釋出預告,在金馬獎最佳造型得主、藝術總監黃文英巧手打造虛構的一座太平市中,充滿奇特詭異的氛圍,既虛幻又真實。透過白潤音童言童語的旁白開場:「你們知道嗎?世界上有個奇幻的太平市,能把人生濃縮成7日。」

預告中從一場喪禮開啟太平市的第一天,死者卻是「藍天白雲」,段鈞豪坦承自己「弄丟了一具大體」,害飾演禮儀師的李康生秒噴沙士,接著薛仕凌與謝欣穎玩起「不該玩的遊戲」,楊祐寧則莫名被牽扯進一樁綁票案,還有更多荒謬離奇故事陸續發生。

預告藏有不少細節線索,最終這些虛實交錯的故事、場景、故人,相聚在帆城之境,而角色間暗藏的糾葛與謎團,真相究竟是什麼,不得而知。

「良辰吉時」由CATCHPLAY集團旗下的影響原創、台灣百聿數碼創意與新加坡新傳媒Mediacorp共同出資製作、攜手華納傳媒發行,將於3月27日在CATCHPLAY+影音平台、HBO頻道及HBO GO平台同步上架首播。(編輯:張芷瑄)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趙正平拍「國際橋牌社2」像穿越 含淚喊同島一命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