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思念爸爸成創作動力 池家慶「神獸」盼療癒觀眾

2022/2/3 13:28(2/3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馬來西亞導演池家慶因父親過世創作出「嗨!神獸」,融入父子相處的點滴。池家慶透露,製作過程因為想起父親多次落淚,但也更堅定想完成電影,願觀眾心裡的傷痛都能被神獸療癒。

「嗨!神獸」描述李李仁飾演的父親有天因捕魚消失,楊采妮飾演離家許久的母親則突然出現,讓白潤音飾演的小男孩阿吉不知所措下,決定和朋友前往森林尋找能吃掉惡夢的神獸。

導演池家慶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他的父親2015年因登革熱,3天就離世,一家人開始處理後事,卻沒人懂得怎麼處理內心的傷痛,「我有個8歲的表弟和我爸爸感情很好,他在爸爸百日時突然問我:『姨丈是不是不會再回來了呢?』」

一句話讓池家慶忍不住淚流滿面,也讓他意識到或許孩子把一切都看在眼裡,但大人卻總是忘記告訴他們「什麼是死亡」、「如何說再見」。

談起拍攝過程,池家慶分享,其中一幕楊采妮幫丈夫挑選骨灰罈的畫面,他因為想起當時處理爸爸後事的心情,其實也在攝影機後偷哭。

池家慶說起爸爸,幾次都紅了眼眶,「創作過程,我想到的都是跟爸爸美好的回憶,這個過程是在療癒我自己,也像電影裡的阿吉,想到爸爸跟他說話一樣,思念同時也在療傷。」

電影中放進爸爸愛逗樂小孩的一面,池家慶認為「嗨!神獸」雖然看起來是個悲傷故事,「但我希望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隻神獸,不管長什麼樣子,都可以一直陪伴我們,吃掉那些不開心的夢。」尋找神獸的過程,阿吉逐漸理解爸爸離開的事實,觀眾也能跟著他的腳步,療癒內心的傷痛。

「嗨!神獸」從發想劇本至今已6年,池家慶坦言反而有種失落感,「電影上映讓我覺得故事要停止了,我沒有繼續為爸爸創作的理由,也像是我沒辦法像這樣好好思念他」。但他也開心能夠讓作品療癒觀眾,「我想如果他還在,他一定會以我為榮」。

「嗨!神獸」2月1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11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