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敬「寶島歌王」 音樂節目曝光文夏生前願望

2022/5/20 15:30(5/2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蕭煌奇(左2)、浩子(右3)、曹雅雯(右)在所主持的音樂節目中,為致敬「寶島歌王」文夏,特別邀請歌手洪敬堯(左)、陳昇(左3)、文香(中)、阿Van(右2)登台開唱。(華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0日
藝人蕭煌奇(左2)、浩子(右3)、曹雅雯(右)在所主持的音樂節目中,為致敬「寶島歌王」文夏,特別邀請歌手洪敬堯(左)、陳昇(左3)、文香(中)、阿Van(右2)登台開唱。(華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今天是「寶島歌王」文夏94歲冥誕,音樂節目特別推出「文夏特輯」致敬。團隊先前錄影時,還特以視訊為當時臥榻病床的文夏提前慶生,遺孀文香更透露文夏生前願望就是去日本玩。

由蕭煌奇、浩子、曹雅雯主持的「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最新一集邀請文夏的妻子文香,以及入圍今年金曲獎的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阿Van和洪敬堯,詮釋文夏老師的經典歌曲。製作單位還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中分享,來賓在錄節目時,還特別與當時因肺部發炎在醫院的文夏視訊,為文夏提前慶生。

陳昇與文夏交情匪淺,每次跨年演唱會都會邀文夏擔任嘉賓,他在視訊中開玩笑對文夏說:「我剛剛遇到酒家老闆,他問你何時還要去酒家?」文香則在一旁逗老公:「幫你安排一下,3位小姐加起來200歲!」文夏也搞笑用手比起OK,讓大家看了相當開心。儘管文夏當時身體不舒服、不克出席錄影,仍透過視訊全程參與,讓主持群和來賓相當感動。

文夏的遺孀文香,7歲就開始跟著文夏學音樂,8歲開始錄唱片,17歲便嫁給文夏,結褵50多年的兩人,感情始終很好,羨煞旁人。文香也在節目爆料說,文夏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天可以兩人再去日本玩」,夫妻一起吃好吃黑鮪魚與和牛,並透露因為5月20日是文夏的生日,夫妻兩人的密碼就是520,相當甜蜜。

陳昇回憶起許多和文夏老師的趣事,他透露第一次親眼看到文夏時就直呼:「這是從歷史課本走出來的人物嗎?」還在陳昇阿公生日的時候,包車把這位前輩載回家炫耀。節目裡陳昇也和主持群、文香和洪敬堯一起合唱文夏的「黃昏的故鄉」,用歌聲向「寶島歌王」致敬。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南文夏、北洪一峰」過去是傳說中王不見王的兩大歌王,不過下一代巧妙透過音樂串起兩代情誼,洪一峰的兒子洪敬堯,2019年就在音樂劇「BUNKA文夏」飾演年輕的文夏。文香笑稱當時在音樂劇,為了要演唱洪敬堯改編版的歌曲,折騰了兩老要細數拍子才能準確下歌。

「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的「文夏特輯」,將於21日晚上8時在公視台語台;22日晚上8時在華視首播。(編輯:屈享平)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