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金成遺作「外送英雄」 客串身影遺孀百看不厭

2022/6/26 16:28(6/26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導演明金成(右)遺作影集「外送英雄」劇組近期將他掌鏡與客串畫面製成前導片,26日曝光30分鐘的「明導拍攝初始篇(前導先行)」。(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26日
導演明金成(右)遺作影集「外送英雄」劇組近期將他掌鏡與客串畫面製成前導片,26日曝光30分鐘的「明導拍攝初始篇(前導先行)」。(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6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導演明金成遺作影集「外送英雄」劇組近期將他掌鏡與客串畫面製成前導片,遺孀Patty感動表示百看不厭,未來將傳承丈夫志願,在影業上延伸他的精神。

明金成今年2月因心肌梗塞猝逝,他執導的影集「外送英雄」今天曝光30分鐘的「明導拍攝初始篇(前導先行)」,劇組希望把最棒的回憶呈現給喜愛他的親友。

「外送英雄」敘述一群為破案無所不用其極的緝毒警察,在得知有犯罪集團利用餐廳外送運毒後,偽裝成外送員,要將其一網打盡,沒想到要接到這家餐廳訂單,得有5星評價,為了不打草驚蛇只好認真送起外送。

明金成是導演、也客串警察一角,戲裡他懷疑同為警界人員的錢俞安是可疑分子,趨前臨檢,沒想到錢俞安一句:「自己人...是自己人」,瞬間點燃明金成的怒火,回敬:「自己人!又是自己人!」短短幾分鐘卻令人捧腹不已。

錢俞安回憶,這個點子是讀本時,導演分享的一個真實案例,「那時候我們就已經笑到瘋掉,導演那時候便說這個警察將由他本人來演,記得導演在拍那場戲時,整個劇組都在笑,旁邊工作人員超歡樂」。

錢俞安笑說:「因為他(明金成)聲音真的太大,然後又是在一個滿安靜的夜晚,導演太入戲角色,我還記得那個後段,我跟導演在搶一個發話機,那段拍完後導演滿喘的,導演是真正在喘,他是真的很認真投入於工作中。」

正在坐月子調養的明金成遺孀Patty也對「外送英雄」充滿期待,她說:「雖然只是30多分鐘前導片,但看到團隊把導演所拍的珍貴畫面集結,故事感動又歡笑,很希望能看到後續更完整的作品。」

Patty表示,明金成客串警察那一幕、經典台詞「又是自己人」就是他的風格,「我真是百看不厭啊,導演每部作品我都很喜歡,因為他會跟我聊拍戲趣事,讓我感覺置身於現場般」。

關於未來規劃,Patty透露,期待能傳承明金成志願,在影業上延伸這份精神,「因為劇本已經完成,原本計畫過完年陸續啟動執行,但事情發生太突然,所以我希望有能力實現導演想做卻還沒完成的夢,也謝謝大家對我們一家人的打氣」。(編輯:張雅淨)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