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咒」劇中一家人攜手闖金馬獎 6歲黃歆庭新演員入圍史上最年輕

2022/9/27 19:56(11/14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恐怖片「咒」主要演員蔡亘晏(左)、高英軒(右)與黃歆庭(中)皆入圍第59屆金馬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恐怖片「咒」主要演員蔡亘晏(左)、高英軒(右)與黃歆庭(中)皆入圍第59屆金馬獎。(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恐怖片「咒」曾創下Netflix海外排名,今天又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13個獎項,不只劇中全家演員都入圍,6歲的黃歆庭也寫下金馬新演員入圍史上最年輕紀錄。

「咒」今年3月在台上映累積新台幣1.7億元票房後,成為台灣原創恐怖片影史票房第一。在跨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獨有的台式恐懼傳遍海外,闖進Netflix Top 10全球非英語電影觀看數第4名,更穩坐台、日、港、星、越、印尼電影放映冠軍。

影片來源:Netflix Asia

「咒」此次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導演柯孟融表示,非常榮幸,還有感動到想哭的感受,因為電影承載很多工作人員的夢想,「雖然它是一部恐怖片,但從開始到現在一步一步實現很多不同的夢想跟紀錄。身為導演,我真的很開心、很想哭,我要謝謝所有幫助過這部電影的人,也謝謝金馬獎給我們這個入圍的肯定。」

「咒」演員蔡亘晏入圍最佳女主角,她笑稱此時正戴著安全帽坐在超商外的機車上,「感謝評審的青睞,希望所有入圍者都盡最大的努力,發揮各自的專才帶來『亮晶晶的作品』。」

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高英軒表示,上次覺得能入圍金馬獎已是2006年,從台北電影節走到金馬,「看到『咒』入圍13項,連朵朵(黃歆庭)都入圍最佳新人,感謝朵朵替我圓夢。」

「咒」6歲童星黃歆庭開心表示,「媽媽之前有給我看過頒獎的影片,我知道是一個頒獎典禮,有入圍名單,知道這個獎很厲害,但不知道自己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入圍者,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她也提到還沒有準備好要走紅毯,但許願能穿得像公主,入圍後能獲得媽媽贈送的扭蛋當禮物。

金馬獎所有入圍影片都將在金馬影展放映,並於11月19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頒獎典禮。(編輯:屈享平)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馬獎港片智齒入圍14項大贏家 張孝全黃秋生林家棟爭帝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