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章唱遊台灣掌主持棒 笑稱錄影能遠離老婆

2022/11/30 18:55(11/30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67歲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出道數十年,近期首度擔綱節目主持人,開心「唱」遊台灣,陳明章也透露,節目除行程外沒有腳本,讓主持人、來賓完全做自己。(民視台灣台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30日
67歲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出道數十年,近期首度擔綱節目主持人,開心「唱」遊台灣,陳明章也透露,節目除行程外沒有腳本,讓主持人、來賓完全做自己。(民視台灣台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0日電)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出道40多年,首度挑戰主持「聽!台灣在唱歌」,他偕弟子蕭詩偉與林俊逸、曹雅雯等多位藝人,以走唱方式探索台灣地景人文之美,更笑言可藉此遠離老婆。

用音樂認識台灣的外景節目「聽!台灣在唱歌」,每集隨67歲主持人陳明章腳步,邀請藝人來賓一起「唱」遊台灣,藉由在地相關歌曲,深入認識當地文化與生活,包含林俊逸、浩子、小南方、方宥心、曹雅雯、李千娜、亂彈阿翔、張文綺、鄭宜農和林雨宣等人均有參與。

在今天舉辦的記者會上,陳明章熱情獻唱經典「蘇澳來ㄟ尾班車」,展現對台灣土地的濃厚情感。他透露節目只有行程、沒有腳本,希望讓主持人、來賓完全做自己;他也同時表示,錄製節目時吃遍各地美食,還嚐到從沒吃過的炭烤大龍蝦,至今念念不忘。

由於「聽!台灣在唱歌」每集至少得拍3天,陳明章也笑說:「可以離開老婆3天,很快樂」;不過他也連忙解釋,和老婆感情好,「一生只被她一人唸,不會再給別人唸」,偷偷放閃。

至於體力部分是否能負擔外景錄影,陳明章透露,由於脊椎受傷,無法做吃重體力活,因此節目裡的插秧、採收仙草、煮醬油、收割3層樓高的玉蘭花,和釣30斤石斑魚等工作,都交給徒弟蕭詩偉負責,並大笑表示,這就是「弟子服其勞」。

近年電視節目使用老歌版權困難重重,製作人也透露除了公播權,由於節目如要重製歌曲,得找到原作詞、作曲者同意才可演唱,其中「快樂的出航」原曲還得去日本詢問,相當艱辛。光音樂部分,儘管陳明章幾乎特價力挺,還是花了節目近百萬元製作費。

至於還有沒有機會主持第2季,陳明章開玩笑說,「要看我活多久」。他說這是要看緣分,並再次強調自己健康沒問題,很有精神活力。「聽!台灣在唱歌」將於12月3日起,每週六下午4時在民視台灣台播出。(編輯:屈享平)1111130

實境節目「聽!台灣在唱歌」來賓林俊逸(中)30日現身首播記者會,並與節目主持人陳明章(右)、蕭詩偉(左)合唱「流浪到淡水」。(民視台灣台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30日
實境節目「聽!台灣在唱歌」來賓林俊逸(中)30日現身首播記者會,並與節目主持人陳明章(右)、蕭詩偉(左)合唱「流浪到淡水」。(民視台灣台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1月3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