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部太空取景劇情長片 俄電影「挑戰」釋預告片

2023/3/9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近年國際間太空競賽擴展到新領域,繼進入商業、旅遊之後如今則是電影圈。俄羅斯製片公司今天發布新片「挑戰」(The Challenge)的預告片;預定4月12日上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部2021年開拍的電影,是第一部在太空實景拍攝的劇情長片。

預告片描述劇情:俄羅斯女演員尤莉雅佩雷西德(Yulia Peresild)飾演的外科醫生甄亞(Zhenya),因為罹病太空人無法返回地球接受治療,她不得不在太空中為對方做心臟手術;劇情取材於俄國太空人諾維茨基(Oleg Novitskiy)的情節。

這部片由俄羅斯製片公司Yellow, Black and White、國家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 Russia )與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共同製作。

2021年10月,尤莉雅佩雷西德、製片兼導演克里姆斯彭科(Klim Shipenko)與俄羅斯資深太空人希卡普羅夫(Anton Shkaplerov)一起上國際太空站(ISS),拍片12天。

俄羅斯太空總署在2020年11月公開選角,由尤莉雅佩雷西德雀屏中選。爭取演出者除須提供試鏡錄影帶,還須接受醫學、心理和身體測試,以確保他們能負荷上太空。

就在電影結束太空站取景的幾個月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更於2022年7月宣布,打算在2024年後離開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的國際太空站。

雖然「挑戰」是首部在太空取景的劇情長片,但之前還有兩部影片在太空拍攝,分別是2002年由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配音的IMAX紀錄片,以及2012年由企業家兼太空旅行者賈里奧特(Richard Garriott)籌拍的8分鐘科幻短片。

「挑戰」一片預定4月12日上映。(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2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