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仔參加公益演唱會 手語師挑戰饒舌歌傳遞嘻哈情

2023/9/3 21:47(9/3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手語表演者廖曉彤(左起)、牛暄文、蕭匡宇將在23日登場的「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中,與歌手合作演出,歡迎聾人及聽障觀眾到場共賞。(聲音藏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9月3日
手語表演者廖曉彤(左起)、牛暄文、蕭匡宇將在23日登場的「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中,與歌手合作演出,歡迎聾人及聽障觀眾到場共賞。(聲音藏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9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演員廖曉彤發起「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歌手熊仔將跟手語表演者蕭匡宇合作。對於挑戰饒舌歌,蕭匡宇笑說已萌生退意,但希望讓聾人接近嘻哈文化並感受氛圍。

「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將於9月23日的世界手語日舉行,由歌手鄭宜農、熊仔、郭耀仁搭配手語表演者牛暄文、蕭匡宇、廖曉彤與丘安聯合演出。

熊仔今天透過主辦單位表示,很期待跟蕭匡宇合作演出高難度歌曲「88bars」,想趁這次機會學幾句手語加入未來的表演中。熊仔表示,一直都對各種表達方式感興趣,「饒舌若是能搭配手語一定很帥。」之前拍攝「流水帳」MV時,就曾邀請手語老師加入演出。

熊仔也說,很喜歡電影「玩命再劫」(Baby Driver)其中有一幕聾人養父用手摸音響感受音樂震動的畫面,因此更期待這次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震撼。

蕭匡宇是疫情指揮中心手語翻譯員,他笑說,知道要跟熊仔合作後,緊張到失眠,因為表演歌曲跟平時翻譯不同,要表達中、西文化內涵、詞語轉換搭配節奏的氣勢都是困難挑戰。蕭匡宇期待藉由表演,讓聾人更接近嘻哈文化,感受嘻哈文化的氛圍及內涵。

鄭宜農將與蕭匡宇、牛暄文、廖曉彤演出。鄭宜農分享,小時候曾接觸聽覺障礙的同學,對於沒有完全理解對方感到遺憾,這件事一直放在心裡,去年在演唱會上與手語指導丘安及舞者詮釋歌曲「輕輕觸碰」後,對於這次合作更加期待及興奮。

「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即日起開放索票,活動免費入場,也會保留一半席次給聾人及聽障觀眾。(編輯:張雅淨)1120903

歌手熊仔(圖)將在23日登場的「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中,和手語表演者蕭匡宇合作演出饒舌歌曲,熊仔表示,「饒舌若是能搭配手語一定很帥。」(聲音藏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9月3日
歌手熊仔(圖)將在23日登場的「音樂無差別 愛在手心」公益演唱會中,和手語表演者蕭匡宇合作演出饒舌歌曲,熊仔表示,「饒舌若是能搭配手語一定很帥。」(聲音藏在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2年9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