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大陸與北韓酷刑嚴重

2014/5/13 07:07(5/13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國際特赦組織今天指出,亞太地區國家普遍存在施用酷刑的不人道待遇,其中尤以中國大陸及北韓最為嚴重,呼籲亞太地區國家採取保護性措施,避免虐刑再發生,同時懲處施暴者。

過去5年國際特赦組織揭露全球141個國家施用酷刑的情況,最新一份對全球21個國家,2萬1000人進行的調查顯示,44%的受訪者憂心,一旦被拘留可能會遭到酷刑,8成以上受訪者希望能有強力的法律保護他們免於酷刑。

總部位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發動長達2年的「停止酷刑」(Stop Torture)全球行動,亞太地區主任班奈特(Richard Bennett)指出,酷刑在亞洲不僅限於少數「無賴國家」(Rogue states),幾乎整個地區都有這個問題。

報告指出,亞太地區至少有23個國家繼續使用酷刑或不人道的虐待,由於很多是在秘密的情況下進行,確實的數字可能會更高。

這份報告顯示,包括大陸、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及越南等國家,使用酷刑逼供或讓國內活躍的社會活動份子禁聲。而在緬甸和尼泊爾等地,酷刑更被用來勒索錢財,當地的窮人無法用足夠資金進行賄賂讓自己免於被虐待。

過去幾年來國際特赦記錄在亞洲地區不人道的各式酷刑,包含北韓殘酷的勞改營,澳洲對尋求庇護者建立的離岸處理中心,以及日本將受刑人孤立關押,有時長達數十年。報告說,多年來亞太國家對於施暴者不予處分,也沒有給受害者應有的賠償,已成為一種常態。

雖然多數亞太地區的民眾認為,應該有更明確的法律禁止酷刑,但是在大陸及印度有74%的受訪者認為,有時候酷刑有其必要,這個比例是所有調查國家中最高。1030513

※你可能還想看:
UN人權專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系統性刑求、製造饑荒與殺戮,罪行堪與納粹暴虐相比
聯合國譴責北韓人權案 大陸反對
本是北韓菁英圈一分子的金女士,1970年突然被送往勞改營,只因她知道金正日與已婚女演員的姦情...那是「全世界最可怕的地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