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命之樹 米蘭世博活力泉源

2015/5/6 06:50(5/6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米蘭5日專電)1日在米蘭揭幕的世博會以「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為主題,聚焦飲食、農業和生態。位在展場輻輳的「生命樹」象徵著本屆世博會的活力泉源。

米蘭世博會的展場有兩大經緯綜軸,主辦國義大利的國家展館和相關展示就位在輻輳交界地。

義大利國家展館旁,高達37公尺的「生命樹」(Tree of Life)像是出水蓮花,亭亭直立於「競技場大湖」(Lake Arena )上。

樹木呼應世博主題「生命的能源」。上帝在伊甸園裡栽種著生命之樹,而亞當和夏娃不聽勸,吃了樹上果實,開啟了人類的故事。在巴比倫、印度的歷史中,樹木同樣象徵的生命。

米蘭世博生命樹的創作源頭來自文藝復興大將,米開朗基羅在羅馬市政府廣場上繪製的生命之花,義大利國家館的藝術總監巴力克(Marco Balich)將平面的構圖立體呈現。

主辦單位在生命樹周邊,擺上「陀螺椅」,參觀者興致滿滿坐上,有人像順利打出的陀螺團團轉,有人不支倒地,無論如何,充滿喜悅歡愉的氣氛。

當音樂響起,競技場大湖開始水舞,生命樹在交響樂聲中變換著燈光,天地之間,一場十足的聲光享受。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