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調整核彈目標 由巴基斯坦轉向中國

2017/7/13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兩名美國學者近日在刊登於芝加哥「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的報告指出,印度擁有120到130顆核彈頭,且已把瞄準目標由巴基斯坦轉向中國大陸。

美國核子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M. Kristensen)與諾瑞斯(Robert S. Norris)在合撰的「2017年印度核武力量」(Indian nuclear forces 2017)報告中指出,印度擁有足夠的鈽約600公斤,可製造150到200顆核彈頭,但估計目前只生產120到130顆核彈頭。這篇報導刊登於芝加哥「原子科學家公報」。

這份報告說,印度擁有的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著印度與中國大陸間的戰略關係未來可能變化,印度現在把核彈頭的目標從巴基斯坦轉移到中國大陸。

報告表示,印度擁有的核彈包括兩級固態燃料、機動式的烈火2型(Agni-II)彈道飛彈,及改良的烈火1型(Agni-I)彈道飛彈,可攜帶的核子彈頭能攻擊2000公里外中國大陸西部、中部和南部。

報告認為,可搭載核彈頭的印度烈火4型(Agni-IV)洲際彈道飛彈,可從北印度的基地攻擊涵蓋北京和上海等所有在中國大陸的目標。

這篇報告指出,印度也正在發展射程超過5000公里的烈火5型(Agni-V)洲際彈道飛彈,由於射程更遠,印度將可把烈火5型基地部署在距離中國大陸更遠的印度中部和南部。

隨著中國大陸近來軍艦、潛艦頻頻出沒印度洋,並加強對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尼泊爾等印度周邊國家的影響力,組成「珍珠鏈」圍堵戰略,同時還阻撓印度提報巴基斯坦恐怖組織虔誠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黑名單,及阻止印度加入核子供應國集團(NSG),中印關係日益惡化。

中共當局6月在洞朗地區築路,印度派兵阻止,雙方發生推擠和對峙迄今,尚未緩解,兩國關係已跌到谷底。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