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指控北韓駭客 犯下攻擊索尼影業等大案

2018/9/7 0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指控一名北韓駭客犯下近年來部分最轟動的全球性網路攻擊案件,包括散播WannaCry 2.0勒索病毒案、2014年美國索尼影業公司遭駭案,並宣稱他是為了平壤政權而犯案。

美國司法部和財政部表示,北韓嫌犯朴鎮赫(Park Jin Hyok,譯音)也涉及2016年孟加拉中央銀行遭網路洗劫案,他是策劃這些惡名昭彰駭客攻擊事件的「陰謀集團成員」。這個集團為「北韓政府或北韓勞動黨」效力。

司法部公布朴鎮赫因涉嫌這些駭客攻擊事件被控的刑事罪名。財政部則宣布針對朴鎮赫和他工作的北韓公司實施財務制裁,這家幌子公司設在中國。

財政部發布聲明說:「我們的政策是要對北韓究責,並讓這個政權知道,它要為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付出代價。」

路透社報導,控訴狀指出,朴鎮赫是駭客團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的一員,他也曾試圖侵入美國其他多家企業。在2016至2017年間,他的攻擊目標包括美國國防工業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 ),但沒有證據顯示他成功入侵這家公司。(譯者:林治平)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