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火協商未果 俄羅斯猛炸敘利亞反抗軍最後據點

2018/9/9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穆塔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俄羅斯、伊朗未能就解決敘利亞衝突達成協議後,有人權團體指出,俄羅斯今天對敘國反抗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布省(Idlib)發動一個月來「最猛烈的」空襲攻勢。

支持敘利亞反抗軍團體的土耳其,挺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俄羅斯及伊朗昨天在德黑蘭召開高峰會,但3國領導人未能就避免伊德利布省遭受威迫攻擊達成共識後,俄羅斯發動新一輪空襲。

人口近300萬的伊德利布省位於敘利亞西北部,毗鄰土耳其。援助組織曾警告,任何企圖收復此地的軍事行動,都可能引發敘利亞7年內戰以來,最嚴重的人道災難之一。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今天表示,俄羅斯發動數十次空襲,攻擊伊德利布省南部及東南部地區。

這個位於英國的組織也說,除了俄羅斯發動空襲外,敘利亞軍機也投擲數十枚桶裝炸彈,至少4名平民因此喪生,包括兩名兒童。

位於南部村莊穆塔(Al-Muntar)的記者指出,敘利亞軍機投下桶裝炸彈後,可見大量灰煙滾滾而來。

婦孺驚恐萬分地穿越附近田野,一名婦女似在懷裡緊擁著毛毯包裹的嬰兒。

一名打赤腳的老人則喘不過氣來,不得不坐下稍作休息,他把拐杖放在身旁,一臉茫然地望著眼前焦土。

這次空襲使數以百計的家庭出逃,數十輛汽車及卡車試將平民載離轟炸地點。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空襲目標是聖戰分子及反抗軍據點,其中若干地點已無人煙,有些仍在使用。

敘利亞2011年因當局殘酷鎮壓反阿塞德示威群眾而爆發內戰,35多萬人因此喪生,百萬人流離失所。(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