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入聯團在中國駐美使館抗議 呼籲釋放李明哲

2018/9/13 11:03(9/1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2日專電)台灣入聯宣達團今天前往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抗議,除遞送台灣入聯公開信,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立場外,也要求北京釋放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

入聯宣達團今天下午手持標語、高呼口號,前往中國大使館抗議,並遞送台灣入聯公開信。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抗議有兩個訴求,一是讓中國知道絕大多數台灣人希望加入聯合國,成為國家,與中國和平共存。

蔡明憲表示,另一個訴求是希望中國能盡快釋放台灣公民李明哲,並要求中國不要再打壓所謂的中國異議分子,也期許中國民主化,尊重中國人權。

318太陽花學運成員王奕凱則持東亞運旗幟表示,要向中國抗議6月初打壓台中舉辦東亞青運的行動,也要讓中國知道,中國打壓越大,台灣的反撲力道就會越大,台灣人的意志不會因為中國打壓變小,反而會變大。

入聯宣達團隨後轉赴美國國會山莊,拜會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入聯宣達團轉述,夏波積極推動台灣旅行法,蔡明憲向夏波表達感謝。

入聯宣達團發布新聞稿指出,夏波表示,台灣旅行法案是友台的重要法案,今晚他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見面,會當面要求蓬佩奧確實落實台灣旅行法。

夏波表示,希望盡快在國會提案邀請總統蔡英文訪美,並且在國會演說。他也談到台灣的國防自主政策,希望台美高階軍事將領交流互訪常態化

蔡明憲則希望夏波能向蓬佩奧轉達,希望能藉由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的舉行,讓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正式訪問華府。

入聯宣達團顧問、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表示,美國1994年台灣政策檢討至今,多年未再檢視,今年將是重新檢討台灣關係法最重要的一年,美國國務院應該認真思考,落實台灣關係法。他也認為,美國都跟古巴恢復正式外交關係,恢復與民主台灣正式外交關係,是美國該重視的議題。(編輯:陳永昌)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