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集體掩埋強震死者遺體 以免散播疾病

2018/9/30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巴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強震和海嘯襲擊,缺乏適當設備的搜救人員難以搜尋和救出瓦礫堆下眾多受困者,衛生人員開始集體掩埋死者遺體,災民則鋌而走險洗劫商店以取得糧食和飲水。

官方今天公布,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確認罹難人數已達832人,較前一天增加近一倍。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死傷人數會持續攀升。」

他說:「今天我們會開始集體掩埋死者,以免散播疾病。」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表示,蘇拉威西島北部的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數以千計」,因為搜救人員目前仍無法抵達許多地區。

海嘯造成沿海城市巴路(Palu)滿目瘡痍。棲身當地一處疏散中心的35歲災民庫蘇瑪(Risa Kusuma)表示:「氣氛感覺非常緊繃。每分鐘都有救護車載來遺體,幾乎沒有乾淨的飲水,各地超商都慘遭洗劫。」她一邊接受媒體訪問,一邊安撫發燒的幼子。

印尼電視台Metro TV今天播出鄰近震央的棟加拉(Donggala)一處社區的災後畫面顯示,部分濱海房屋顯然已被摧毀,不過一名居民表示,多數民眾在地震發生後就逃往地勢較高的地方。

名叫伊斯萬(Iswan)的男子對電視台表示:「(地震)搖晃真的相當猛烈,我們全都往丘陵上跑。」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下午抵達災區。

巴路今天緩緩收到零星的援助。印尼軍方已在當地部署人力;搜救人員無懼困難,在瓦礫堆中穿梭搜尋生還者,光是其中一家飯店就恐怕有數十人受困。

蘇托波表示:「通訊受限,重機具也有限…以倒塌建築物的數量來說,根本不夠。」(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