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菲代表處雙十酒會 捐款重建菲北颱風災區

2018/10/9 21:23(10/10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今晚舉行107年雙十國慶酒會,現場冠蓋雲集,共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駐菲代表處也代表政府捐贈25萬美元,協助菲國重建山竹颱風災區。

國慶酒會晚間6時30分在馬尼拉灣畔的索菲特大飯店(Sofitel Philippine Plaza)舉行,主題是「以人為本、幸福共好」,參加的台商、僑界人士及菲國政要逾1000人,氣氛熱烈。

配合今年的主題,駐菲代表徐佩勇代表政府捐贈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5萬元),以協助菲國重建山竹颱風(Typhoon Mangkhut)災區,由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代表菲方接受。

強颱山竹9月中旬登陸呂宋島北部,造成至少74人死亡、50多人失蹤,基礎損失估計達到69億披索(約新台幣44億元)。

徐佩勇致詞時說:「本人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暨台灣人民,向今年9月遭受山竹颱風摧毀家園及農作物的許多北呂宋受害家庭,致上最深的問候與同情。」

他也回顧新南向政策下台菲關係的發展,並闡述未來可進行的合作項目,包括興建示範農場、學術教育交流、中小企業經驗分享等。

之後,徐佩勇邀請貴賓們上台敬酒及切蛋糕,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運昌隆,台菲友誼更緊密。

今天出席的貴賓還包括:10月10日生日的參議員艾斯古德羅(Francis Escudero)、多名眾議員,以及外國使節。

班納友說:「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明顯為經濟發展創造火花,台灣也帶著菲律賓這個朋友,共同參與新南向的努力。」

他說,光是2017年,台灣對菲直接投資就增為7倍,從2016年的16億800萬披索增至108億3300萬披索(約新台幣68億3020萬元)。

儀式完畢後,來賓們享用精緻點心,寒暄交談,酒會在9時圓滿結束。(編輯:郭中翰)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