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外交部澄清:未正式討論解除對北韓制裁

2018/10/11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1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外交部10日就外交部長官康京和所謂考慮解除「5•24對北韓制裁措施」的發言澄清說,現階段政府並未正式考慮解除對北韓經濟制裁。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亮出『解除5•24措施』後又回收的康京和」為標題,報導了康京和在接受國會對外交部的國政監察時表示「外交部正在同有關部會就是否要解除禁止南北韓經濟合作的5•24措施一事進行討論」的消息。

報導指出,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在對外交部的國政監察過程中質疑「有解除5•24措施的用意嗎」時,康京和作出了前述答覆。

報導指出,對於外交部撈過界,硬將南北韓關係的負責單位統一部的工作招攬上身,主動地表明有意考慮解除對北韓的制裁,進而促進南北韓新交易和投資,惹起了在野黨的極力反彈。

李海瓚發問「南韓民眾無法前往(北韓)金剛山旅遊不是因為制裁而是因為5•24措施嗎」時,康京和表示:「對。」

對此,在野黨正未來黨國會議員朴柱宣反駁道:「那是因為2008年南韓女遊客朴旺子被北韓哨兵舉槍射殺使然」,康京和立即表示:「對與事實關係不符的發言,謹在此致歉。」

報導指出,第二度川金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身為南韓外交部長官的康京和未經政府內部協調,擅自發言而引發了不必要的爭議。

康京和當天在國政監察現場的發言意思是,在南北韓關係正在發展和非核化對話正在進行的情況下,有必要在不損害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等對北韓制裁框架的前提下,靈活地考慮解除「5•24措施」。

南韓外交部10日當即向主跑外交部消息的媒體記者們發送簡訊指稱,將在綜合考量南北韓關係發展及對北韓制裁狀況等因素的同時,考慮解除制裁措施。

2010年3月發生南韓「天安」號巡邏艦沉沒事件後,南韓政府出台「5•24對北韓制裁措施」。具體內容包括除了開城工業園區外,叫停南北韓貿易和人員往來;全面禁止北韓船舶駛入南韓海域;禁止對北韓新增投資;擱置對北韓援助項目等。(編輯:陳永昌)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