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賞楓景點多 古都或北國各有美感

2018/10/15 20:05(10/15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入秋多處楓葉開始轉黃轉紅,日本媒體近期陸續評價賞楓景點,有報導指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楓景」最美,也有的認為京都楓紅居冠。

日本朝日新聞副刊8月對數位版會員民調,受訪者由編輯部選出的百處賞楓景點中,選出日本最佳賞楓景點,有1413人回應。

調查指出,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擊敗京都和日光市,奪得第一名。

69歲住青森縣的男性表示,奧入瀨溪的楓葉美得無法言喻,配上樹林間灑下的陽光,美得讓人讚嘆不已。66歲住東京的男士表示,溪流與楓葉搭配引人入勝,有股身心都被吸入的感覺。

排行第2的是京都嵐山,有些人喜歡楓葉搭配古寺建築的古典美,這也是京都秋天魅力所在。住兵庫縣的54歲女性表示,她的母親行動不便,在嵐山搭人力車遊賞,楓紅層層絕美景色成了最佳回憶。

排行第3的是京都大原三千院,這裡特別受女性喜愛。住長野縣52歲的女性表示,年輕有煩惱時,看到眼前的紅楓,置身楓林感覺力量全湧現了。住和歌山縣56歲的女性表示,青苔遍佈的地面加上落葉的感覺彷若楓葉毯,那是她至今看過最美的楓景。

櫪木縣日光市有多處知名賞楓景點。日光市的伊呂波坂排第5、中禪寺湖第7、日光東照宮第8。住在岐阜縣50歲的男性表示,在中禪寺湖畔散步賞楓或搭遊船,都非常賞心悅目。

日光市是日本關東地區賞楓名所,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地居民支持日光市的占43%。

近畿地方民眾力挺自家的賞楓名所,整體排名第43的赤目四十八瀧(瀑布,位於三重縣名張市),近畿民眾的投票排第9。大阪府箕面市的箕面公園整體排名第55,但近畿民眾投票結果居第14。

西日本也有不少楓葉名所。排行第13的是宮島,住大阪的48歲女性認為宮島與嚴島神社、瀨戶內海的楓葉真的美不勝收。

排行第16名的高千穗峽(宮崎縣高千穗町)是九州地區唯一排行前20名的景點。

都會方面,東京地區賞黃葉的景點位於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黃橙橙的銀杏葉灑落,遊客踏黃葉而行,讓人感覺秋色無邊。大阪的御堂筋銀杏大道則被形容是「讓人心獲得療癒」。

朝日排行榜中第21的是兼六園(石川縣)、第2名以下有高野山(和歌山縣)、耶馬溪(大分縣)、永觀堂禪林寺(京都府)、八甲田山(青森縣)與阿寒湖(北海道)。

旅遊網站jalan上月11至13日進行楓景網路民調,有533人參與作答。

前10大排名依次為:平等院(京都府)、蔦沼(青森縣)、紅葉隧道(山梨縣)、寸又峽夢之吊橋(靜岡縣)、姬路城西御屋敷跡庭園好古園(兵庫縣)、鳴子峽(宮城縣)、國營日立海濱公園(茨城縣)、水杉林蔭大道(滋賀縣)、明治之森箕面國定公園(大阪府)與香嵐溪(愛知縣)。(編輯:廖漢原)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