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期中選舉 杜特蒂子女參選納卯市職位

2018/10/17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菲律賓明年期中選舉,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三名子女在家鄉納卯市(Davao)參選不同職位,如無意外,納卯市將出現杜特蒂家「完全執政」的情況。

菲律賓將於明年5月舉辦期中選舉,選出眾議員、省市鎮長及議員,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ARMM)總督、副總督和議員,以及半數的參議員,超過1萬8000個職位。

杜特蒂次子30歲的塞巴斯汀•杜特蒂(Sebastian Duterte)今天到納卯市選舉委員會提交候選資格證書。

他將參選納卯市副市長,也是他首度參與選舉。

塞巴斯汀因外型粗曠,曾主持旅遊節目、參加搖滾樂團,且是衝浪好手,因此在菲國頗具知名度,特別是在女性民眾中。

但杜特蒂曾在公開演說中感嘆,這個兒子常待在女朋友家,很少回家。

塞巴斯汀表示,他考慮了幾個月,在與父親深談後決定參選,「我的心在納卯市,如果有機會服務納卯人民,我會很快樂」。

他的姐姐杜特蒂長女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Carpio)是納卯市長,15日向選舉委員會提交候選資格證書,投入連任市長的選舉。

根據選舉民調,40歲的薩拉在66名可能出馬角逐參議員的人選中排名第5,顯示她當選參議員的機會很大,但她仍然決定留在納卯市。

傳統上參議員是菲國總統及副總統職位的跳板。

薩拉的作風與父親一樣強悍,2011年7月她揍了一名強行拆除違章建築的法警3拳,此舉普遍獲得納卯市民讚賞,認為這是她體貼貧民的表現。

另一方面,杜特蒂的長子巴奧洛.杜特蒂(Paolo Duterte)於12日提交候選資格證書,參選納卯市第一選區的眾議員。

43歲的巴奧洛原是納卯市副市長,但因捲入政治及家庭風波而於去年12月辭職。(編輯:郭中翰)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