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記者遇害 土耳其總統:23日宣布調查結果

2018/10/22 0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他23日將與所領導執政正義發展黨的國會議員開會,屆時將會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喪命案,宣布土耳其方面的調查結果。

美聯社報導,艾爾段(Tayyip Erdogan)今天在伊斯坦堡發表演說時表示,他會宣布土耳其方面調查此案的詳情,伸張正義。

路透社則報導,他說:「我星期二將在(國會)黨團會議發表談話。」他又說,到時所有該說的話都會說出來。

沙烏地過去兩週一直否認涉及59歲的哈紹吉失蹤案,直到昨天才表示,經常批評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已死於領事館內的一場鬥毆中。一小時後,另一名沙國官員將哈紹吉的死因歸咎於鎖喉窒息。

正義發展黨(AK Party)副主席柯土爾穆斯(Numan Kurtulmus)稍早表示,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安卡拉絕不允許任何包庇。他還警告,本案的後果可能相當「嚴重」。

柯土爾穆斯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訪問時表示:「若這起事件的發生經過,就像全世界所得知的那樣,沙烏地官員就不可能包庇,說是來自沙烏地的一支小組前來(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其中2到3名成員殺害他。」

他說:「在某國領事館內犯罪,不可能在那國高階官員不知情的情況下犯案。若這起犯行的經過真如(沙烏地)所說的那樣,若證據真的導向這樣的結論,那麼情況就相當嚴重,必然會有非常嚴重的法律後果。」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今天表示,他深信穆罕默德.沙爾曼須為哈紹吉之死負責,沙烏地在解釋哈紹吉遇害過程時誠信盡失。

寇爾克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表示:「對,我相信是他(穆罕默德.沙爾曼)做的。」(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