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因霍芬設計週 執行長親為駐荷代表導覽

2018/10/27 15:25(10/27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荷蘭愛因霍芬市每年舉辦的荷蘭設計週是國際上受矚目的創新設計活動,今年荷方除邀請駐荷蘭代表周台竹參觀,更由主辦單位執行長親自導覽,展現對台灣的重視。

駐荷蘭代表處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周台竹夫婦10月26日應邀前往愛因霍芬市(Eindhoven)參觀荷蘭設計週展覽,主辦單位荷蘭設計基金會(Dutch Design Foundation)執行長鮑倫(Martijn Paulen)親自陪同導覽。

周台竹除參觀設計週的主要展館,了解荷蘭最新設計外,另參觀由成功大學教授劉舜仁所率領的團隊設計、以及其他台灣參展者作品,其中成功大學以造紙廢料所做的建材,硬度高於水泥,引起許多荷蘭人的興趣,並考慮與成大合作將建材引進荷蘭。

周台竹表示,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將台灣與德國、美國及瑞士列為「超級創新者」(super innovators),顯示國際也肯定台灣的創新實力。

台荷方面創新設計交流也相當頻繁,2016年10月在台北的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曾在台灣北、中、南7大城市舉辦創新巡迴展,台灣各層級官員也經常組團到荷蘭考察取經。

愛因霍芬市舉辦的荷蘭設計週活動,每年吸引約2500名設計師參加及約33萬名民眾參觀,其展出特點為「未來的設計」(design of the future),今年展期為10月20日至28日。(編輯:高照芬)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