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普拉來了 超級助選員為壯民主黨聲勢登門拉票

2018/11/2 11:23(11/2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日綜合外電報導)距美國期中選舉只剩5天,影視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今天特地前往喬治亞州衝刺選情,力挺同為非裔的民主黨籍州長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

超級助選員歐普拉現身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西北邊的柯布郡(Cobb County),她對台下民眾說,艾布蘭有幹勁、超凡卓越,更激勵人心。若艾布蘭成功出線,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州長。

美國總統川普也因主持熱門實境秀「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而聲名大噪,他這幾天將前往選情激烈的州,馬不停蹄地為11場造勢活動站台。

川普今天專程前往密蘇里州為共和黨候選人霍利(Josh Hawley)站台,他在台上賣力鼓勵選民出門投票,一同扳倒角逐連任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

喬治亞州因選民登記程序出現爭議而使選情更為激烈,共和黨派出該州州務卿坎普(Brian Kemp)與艾布蘭競爭州長大位,而身為州務卿,坎普負責監管這個南方州的選舉程序。

喬治亞州的選民身分法是全美數一數二嚴格,共和黨人認為有必要依法實施相關措施以防舞弊。民主黨人則稱,這些法規阻撓窮人及少數族裔投票,有失公允。

投票權倡議團體控告坎普,指他的辦公室不當阻撓選民登記程序,讓5萬多人受到影響,其中許多人為非裔選民。北達科他州、阿肯色州、俄亥俄州等地的其他倡議團體,也認為當地投票法規不公而告上法院。

這次的選舉攸關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能否保全國會多數優勢,路透社報導,民主黨人有望拿下重掌眾議院所需的23席,但若要取得參議院多數,則須從共和黨手中奪走2席,料有一番苦戰。(譯者:鍾佑貞/核稿:盧映孜)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