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票率左右期中選情 美兩黨最後48小時猛催票

2018/11/5 11:41(11/5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喬治亞州梅崗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倒數2天,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對手今天向他們的核心選民積極催票,這場選舉被視為針對川普頭兩年執政引起國內分裂局面的全民公投。

兩大黨都指出,選民投票率將是左右選情的關鍵。

民眾投票前的48小時,川普忙著出席共和黨候選人的造勢場合,前總統歐巴馬則到印第安納州,為選情告急的民主黨聯邦參議院候選人唐諾利(Joe Donnelly)站台,並向群眾喊出選前最後訴求。

川普今天到喬治亞州梅崗(Macon)為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坎普(Brian Kemp)站台,他懇求群眾說:「週二你必須到投票所,你必須投票。」

「這場選舉的對比不可能更明確了。」

選民的政治熱情提升至罕見高峰,部分各州的提前投票已遠超過平常程度。

歷任美國總統面臨第一次期中選舉,他所屬政黨的國會議員席次往往會減少,但茁壯的經濟發展有利於現任總統。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天公布的新民調顯示,雖然民主黨的聯邦眾議院選情仍保持優勢,但共和黨人可以從日漸樂觀的經濟評估及川普對邊界安全的嚴厲關注中獲益。

民調發現,登記選民喜歡民主黨眾議院候選人多於共和黨人,比例是50%對43%,但相較8月領先14個百分點仍有所下滑。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做的另一份民調也顯示,民主黨人仍領先共和黨人7個百分點。

民主黨人與川普形成鮮明對比,民主黨堅持認為,只有他們才能保護歐巴馬時代建立的「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川普則採取不人道措施阻止移民進入美國,他造成的國內分裂局面必須結束。

雖然歐巴馬說,民主黨人會支持「更為寬容的美國」,但他做了許多民主黨候選人忍住沒做的事:直接挑戰川普。

歐巴馬在參議員唐諾利的造勢場合向群眾表示:「當人們不說實話,當言語不再代表任何事情,那必然會有惡果。當人們只能自暴自棄地說謊,民主就無法奏效。」

「現在能制止這些共和黨人行為的唯一方法,就是你和你的選票。」

民主黨在參議院面臨數十年來最艱困的選情,目前共和黨掌握過半的51席。但眾議院選情較為有利,民主黨需要再贏得23席便能掌控擁有435席的眾議院。

預測選情網站FiveThirtyEight.com的分析師預估,民主黨贏得眾議院的可能性高達85%。(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