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中選舉登場在即 共和黨鐵粉矢言捍衛川普

2018/11/6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5日綜合外電報導)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明天登場的期中選舉是對共和黨總統川普強硬政策和作風的公投。但對全國各地力挺川普的支持者而言,這場選舉意義在於保護他們眼中坐困愁城的領導人。

他們認為,在打破常規的變革時代,川普的煽動性言論有其必要。

川普今天向大批群眾問道:「你認為我們正在讓那個車隊進入這個國家嗎?」他指的是一群穿越墨西哥朝美國邊境前進的中美洲移民。

他的支持者高喊:「不!」

在美國保守派地區發起的集會,擠滿頭戴紅帽、大多是白人的川普支持者,他們說,他們希望在未來幾十年,讓川普的想法成為美國政壇的主導力量。

他們面臨強大的挑戰,全國約有52%不滿川普的施政表現。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發現,比起有意在期中選舉把票投給共和黨候選人的選民,更多人說自己支持民主黨候選人。

不過親川普的共和黨人亟欲推翻各界預期,就像川普2016年爆冷入主白宮一樣。

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23歲的川普鐵粉赫斯曼(Ben Hirschmann)認為,期中選舉在川普的美國願景上扮演決定性角色。

川普今天造訪中西部地區3州,在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和密蘇里州舉行集會。

他的競選策略顯然是:刻劃在民主黨執政下,美國陷入黑暗、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同時煽起各界對非法移民的恐懼,藉此鼓勵共和黨選民出門投票。他將他的競爭對手視為一群憤怒、不受管束和危險的「烏合之眾」,並強調在提振經濟方面獲得的成果。

川普在克里夫蘭說:「民主黨製造出一群暴民。共和黨製造的是就業機會。」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川普的選舉策略是否奏效。

共和黨料將繼續控制參議院,民主黨則可望多拿下掌控眾議院所需的23席。

64歲的川普支持者韋柏(Brenda Webb)說:「我們認為,他正努力解決令我們大為苦惱的所有問題。」

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前來支持川普的華頓(Brian Whorton)說,自己2008和2012年都投給歐巴馬,後來才轉為支持共和黨。

他說,川普的政策為他帶來改變,還說他在鋁電線廠的經理大讚川普關稅政策為他們帶來更多收益。

58歲的退休人士皮考克(Barbara Peacock)則說:「他讓人們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女發言人梅瑞特(Mandi Merritt)在俄州說,親川普的熱情支持者就像是可動員和部署的「草根部隊」,有助提升共和黨選民的投票率。(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