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中選舉陰雨天 大華府區居民投票仍踴躍

2018/11/7 03:19(11/7 0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期中選舉今天上午開始投票,鄰近華府的維吉尼亞州上午6時就看到許多民眾趁上班前、前往投票所投票。

大華府地區今天是陰雨天,但北維地區臨近地鐵站羅斯林(Rosslyn)的投票所為例,上午約9時下著大雨,投票情況仍踴躍,還看到有家長帶孩子親歷民主投票。

北維州一帶是民主黨大本營,許多選民不約而同地談到,投票最大動力來源就是美國總統川普。

30歲的約書亞投票後告訴中央社,他不太樂見現在的白宮發生那些光怪陸離的事,在沒提到川普名字情況下,他說,這一次期中選舉非常不一樣,在這個時間點一定要藉投票送出清楚訊號,「我要告訴他,我對他的治國方式感到不悅」。

傑曼則告訴中央社,他從18歲開始就從來沒放棄過任何一次投票機會,有鑒於美國現在的狀態,他認為這次期中選舉一定要投票,他不會等到2020年總統選舉才出門,希望美國這一次選舉後能變得更好。

投票前,川普自己也承認,雖然他的名字不在選票上,但他就是期中選舉主角,也認同媒體所說這是對他執政近2年滿意度的一次公投,而選前多個民調顯示,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恐難保有聯邦眾議院多數黨優勢,但在聯邦參議院,共和黨有可能比現有的微弱多數51席、再增加幾席。

維州投票所的投票時間至晚間7時截止,這次除選出11席聯邦眾議員,維州也要改選一席聯邦參議員。

共和黨在代表維州11席聯邦眾議員中、享有7席多數,但這次在眾院第10選區,也就是北維州所在地,尋求第三任的眾議員康斯塔克(Barbara Comstock),面臨民主黨提名的競爭者威克斯頓(Jennifer Wexton)的嚴峻挑戰。

儘管康斯塔克一些議題上、都盡量與川普保持距離,但「華盛頓郵報」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她落後給威克斯頓已達11個百分點,恐難保共和黨已掌控逾40年的這一席。尋求連任的現任民主黨籍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則穩定領先。

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則要選出8席聯邦眾議員、改選一席聯邦參議員及選出州長。

民主黨在馬州8席眾議員中享有7席多數,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則享有近30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連任在望。

特別的是,川普2016年在馬里蘭州大輸民主黨總統後選人希拉蕊逾20個百分點,然而,共和黨籍的現任州長霍根(Larry Hogan)尋求連任,支持度卻不受川普影響,他有望成為共和黨近50年來,首位在馬州連任成功的州長。(編輯:陳政一)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