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履新

2018/11/8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韓美聯合司令部新舊任司令交接儀式今天上午在首爾以南70公里的京畿道平澤基地韓福瑞營區(Camp Humphreys)舉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兼任駐韓美軍司令、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司令的韓美聯軍司令部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上將結束2年6個月的任期,由美國陸軍部隊司令部(Army Forces Command)司令艾布蘭(Robert B. Abrams)上將接任。

艾布蘭在就職演說中表示,牢固的關係以信任為基礎,他將致力於建立各級部隊間的特殊關係。

他也表示,聯合國盟軍指揮部、韓美聯軍司令部、駐韓美軍司令部為實現朝鮮半島防禦、維護東北亞安全這一韓美同盟的共同目標發揮極重要的作用。3個司令部關係深遠,互相支撐,正在開闢攻擊與威懾、維持「停戰協定」和走向和平之路。

報導說,艾布蘭表示,在尋求多種機會的情況下,部隊的義務是保持「今夜就戰」的精神。他將執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the U.N. Command)、韓美聯軍司令部(the Combined Forces Command)、駐韓美軍司令部(U.S. Forces Korea)的任務,直到接獲下次任命。他期待與韓國政府建立更強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希望能確認堅固的韓美聯合防衛態勢。

報導說,57歲的艾布蘭1982年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在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的美軍部隊擔任指揮官,從2015年8月到2018年10月任陸軍部隊司令部司令。

報導說,艾布蘭的父親是美國前陸軍參謀長克萊頓‧艾布蘭(Creighton Abrams),M1艾布蘭主力戰車(M1 Abrams)就是以其名命名的。艾布蘭的一個哥哥是上將,最近過世,另一個哥哥是退役准將。

卸任的布魯克斯1980年畢業於西點軍校,冷戰期間在南韓和德國服役,2013年以後任太平洋司令部陸軍司令,為歐巴馬政府的亞洲再平衡戰略提供軍事後盾。

布魯克斯是韓美聯軍司令部史上首位非裔美國人司令,是能用韓語唱完韓國國歌的親韓派人士。布魯克斯也出身軍人世家,父親和哥哥均是退役軍人。

報導說,布魯克斯發表離任演說時表示,韓美同盟以同舟共濟的精神一起前行才會取得好結果,如果各自行事難免發生令人擔憂的事情。他還說,我不會忘記這裡,隨時都會回來與各位見面。(編輯:郭中翰)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