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新聞自由傳佳音 政府對3名記者撤告

2018/11/9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9日綜合外電報導)飽受打壓的緬甸新聞業終於傳出佳音。3名緬甸新聞從業人員因發表報導批評仰光市政府的財政管理,原本遭當局以觸犯煽動罪提告。他們的律師今天透露,3人的訴訟已獲撤銷。

緬甸「十一媒體」(Eleven Media)的執行編輯喬紹林(Kyaw Zaw Lin,譯音)、納敏(Nayi Min,譯音)和首席記者彪懷溫(Phyo Wai Win,譯音)10月遭逮捕,經歷數週羈押後,他們在10月26日獲准交保。

由於3人發表的一篇文章,對仰光首席部長彪明登(Phyo Min Thein,音譯)領導的仰光市政府預算提出質疑,而被控觸犯煽動罪。彪明登是緬甸文人領袖翁山蘇姬的一名心腹。

按照緬甸刑法第505 (b)條,公布或傳播會引起「民眾恐懼或恐慌」的資訊,屬於犯罪行為。

這起訴訟引發外界強烈抗議,擔憂翁山蘇姬掌管下的緬甸,新聞自由度每況愈下。3人遭逮捕的6週前,路透社記者瓦隆(Wa Lone)和喬索歐(Kyaw Soe Oo)才因報導洛興雅穆斯林遭屠殺,而被緬甸法院以觸犯國家秘密罪判處7年徒刑。

「十一媒體」工作人員的律師啟敏(Kyee Myint,譯音)今天表示,仰光政府已致函法院,要求對3人撤告,轉而將對報導的不滿交由緬甸新聞評議會仲裁。

他說:「法官允許他們撤告,且(今天)立即做出判決。因此這起訴訟已結案。」(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