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迪:印度願協助馬爾地夫 清償中國債務

2018/11/17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出席馬爾地夫新當選總統索里的就職典禮。預料,莫迪此行將與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討論印度如何援助馬爾地夫掙脫來自中國的債務泥沼。

莫迪在出發前說,將向索里轉達印度盼協助馬爾地夫發展基礎建設、醫療保健等項目的意願。

索里在擊敗親中國的雅門(Abdulla Yameen),當選馬爾地夫總統後,立即向印度和美國尋求經濟援助,同時也啟動調查,了解雅門掌權時代如何欠下中國鉅額債務,重新審查來自中國的數百萬美元投資,盼讓馬爾地夫掙脫債務危機。

印度報章形容,索里的當選等於為印度在這個被視為戰略前哨的傳統戰略夥伴打開窗口,重新從北京手中奪回盟友。

因此,莫迪對索里相當重視,在首次訪問馬爾地夫前特別在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發出文章,首先祝賀索里勝選,並指這是馬爾地夫人民對民主、法治和繁榮未來的集體願望。

莫迪在文中強調,印度與馬爾地夫有著牢固的夥伴關係。他重申印度對印太地區的包容性發展觀點,指印度強烈希望看到一個民主、繁榮與和平的馬爾地夫。

莫迪表示,他將向索里轉達印度政府與馬爾地夫密切合作,實現馬爾地夫發展優先項目的願望,特別在基礎建設、醫療保健、交通連結和人力資源開發等方面。

在雅門掌權時代,馬爾地夫欠下中國15億美元債務,超過馬爾地夫一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4,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一名索里經濟顧問團隊的顧問說,團隊已向印度、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尋求經濟援助以解決債務問題。(編輯:屈享平)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