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特使將抵達 葉門叛軍停火釋善意

2018/11/19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葉門首都沙那1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特使葛瑞菲斯將啟程赴葉門,盼促成和平談判以結束內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高層官員已要求旗下官兵,停止發射火箭或使用攻擊無人機。

Huthi高級革命委員會(Higher Revolutionary Committee)主席胡提(Mohammed Ali al-Huthi)在推特貼文表示,他們希望「所有葉門官方團體」停火。

胡提還指出,他要求旗下官兵停止發射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目的在於「支持(聯合國)特使的努力,並證明我們的善意」。

聯合國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16日表示,他打算在週內前往叛軍所掌控的葉門首都沙那(Sanaa),以儘快敲定即將在瑞典舉行的和平談判。

葛瑞菲斯還說,沙烏地阿拉伯所支持的葉門政府及Huthi叛軍雙方,都重新表達致力政治解決的承諾,雙方都「堅定保證」會出席和平談判。目前和談日期尚未確定。

Huthi叛軍2014年占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及濱紅海城市荷台達(Hodeida),促使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隔年出手介入,幫助葉門政府軍。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從沙國領導的聯軍介入以來,有近1萬人在內戰中喪生,有人權組織認為死亡人數可能是這個數字的5倍;聯合國指葉門內戰是嚴重的人道危機。(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