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網路霸凌氾濫 總統佐科威也受害

2018/11/30 12:47(11/30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網路充斥假新聞及惡意訊息,印尼總統佐科威飽受攻擊,先前網路有人指控他是共產黨員,近日則被伊斯蘭教士指稱他為變性人,印尼警方已介入調查。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佐科威支持者組成的團體「狂熱支持佐科威」(Jokowi Mania)近日向警方舉報,伊斯蘭教士哈比(Habib Bahar Bin Smith)在一段演講影片中指涉佐科威就像變性人。

哈比用印尼文banci形容佐科威,banci一字是指變性人。

印尼網路協會(Cyber Indonesia)主任穆安納斯(Muannas Alaidid )也向警方舉報這段影片。

穆安納斯表示,哈比針對國家元首發表的言論太可怕了,民眾必須了解佐科威是國家元首,這不是以文明方式進行的批評或演講,哈比作為一名伊斯蘭教士,充滿仇恨說粗魯的話,很不應該。

印尼警察總部公關主任德迪(Dedi Prasetyo)表示,警方已接到通報,相關部門已著手調查。

印尼社群網站流傳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男子長得很像佐科威,就站在印尼共產黨領導人艾地(D.N.Aidit)發表演說的講台旁。這張照片至今仍在網路上流傳。

對此,佐科威澄清,這張照片是艾地1955年發表演講時的場景,謠傳照片中他在現場,不過,1955年時他尚未出生。

1961年出生的佐科威說,即使印尼共產黨1965年被解散,那時的他也還是幼童。

不只佐科威本人被網路謠言困擾,連他的家人也受牽連。佐科威說,他的父母也成為這些謊言的受害者,有假消息指稱他的雙親是來自中國和新加坡的企業家。

對此,佐科威說:「我是鄉下男孩。」他強調,他的父親來自中爪哇加朗亞熱(Karanganyar),他的母親則來自中爪哇博約拉利(Boyolali)。

為對抗假新聞,印尼政府今年1月成立網路安全局,和警方等部門合作,逮捕在社群媒體散播仇恨及誹謗言論的不法份子。(編輯:施燕飛)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