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北韓聯合會勘 推動鐵道接軌

2018/11/30 16:04(11/30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工程師和官員今天搭乘火車進入北韓,為具里程碑意義的南北韓鐵路接軌進行聯合會勘。連接南北韓的鐵路是今年稍早兩韓元首峰會所達成的諸多協議之一。

今天的電視畫面顯示,一輛掛著「鐵馬現奔向和平與繁榮紀元」橫幅的紅、白、藍3色列車從南韓都羅山(Dorasan)車站駛離,這個車站是離兩韓西部邊界最近的車站。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Kim Hyun-mee)說:「藉由鐵路重新連接,象徵南北韓共榮的開始。」

她指出,連接南北韓鐵路,就能將國家的『經濟領土』經由陸路拓展至歐亞。

這6節車廂火車運送包括鐵路工程師及其他人員在內28名南韓人,並載著55頓燃油和一台發電機。火車內部分別有專供乘坐、睡眠及辦公的車廂,並搭載供淋浴與洗衣用水的專艙。

火車抵達北韓邊後界第一站板門(Panmun)車站後,這6節車廂會接上北韓火車,而南韓的火車頭會掉頭返回。

南、北韓的聯合會勘人員會一起住在火車內,用18天時間檢查鐵路路線。一條是連接北韓最南端的開城市(Kaesong)到鄰近中國邊界的新義州市(Sinuiju);另一條則是連結兩韓邊界金剛山(Mount Kumgang)與俄羅斯東部邊境的圖們江(Tumen River)。(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