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布希辭世 川普和歐巴馬讚揚他為國奉獻一生

2018/12/1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今天辭世,享壽94歲。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表達哀悼之意,讚揚老布希總統為國奉獻一生。歐巴馬也在臉書貼文,推崇老布希獻身公職超過70年。

川普目前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他稱頌老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在冷戰末期「處變不驚的領導風格」。

川普發表聲明說:「梅蘭妮亞和我,以及全美人民共同哀悼痛失前總統老布希。」

他在聲明中表示:「透過其忠誠本質、消除敵意的智慧,以及對於信仰、家庭和國家堅定不變的承諾,老布希總統鼓舞好幾個世代的美國人民獻身公職。」

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在臉書發文表達哀悼之意。

他指出:「美國痛失一位愛國且謙卑的公僕喬治.赫柏特.華克.布希(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我們心情雖沉重,但也心存感激。不僅只是因為他擔任我們國家第41位總統的那些年,更是由於他獻身服務這個他所深愛的國家超過70年,從一名差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捐軀的功勳彪炳海軍飛官,到我們三軍最高統帥,他還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駐聯合國(UN)大使、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駐中國大使,以及副總統。」

歐巴馬並說:「即便他期望我們大家嘗試,但他的公職傳奇恐難以企及。」

老布希是美國第41位總統,任期1989年至1993年。(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哀悼老布希辭世 感謝對台灣支持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