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中國高技術機構勸員工避免赴美

2018/12/13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報導,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逮捕後,中國較敏感的高技術研究機構在內部通知提醒員工,避免前往美國,且赴美前應該先刪除手機或電腦的敏感資料。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在孟晚舟被捕後,一種不安情緒同時在美中兩國商界蔓延。

報導表示,儘管中美同意以90天時間商討解決貿易爭端,但北京和華盛頓在技術和安全方面的緊張情況仍持續升級。

據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沒有解釋原因之下,上個月已取消向中國政府資助的研究機構研究員,發給10年期多次簽證。

除了簽證外,中國的研究人員前往美國時,還可能遭到海關人員檢查他們的電腦和手機。

報導引述一些觀察家說,在雙方研究人員減少交流的情況下,北京和華盛頓將更難降低彼此的緊張關係。

中國一位高級行政人員受訪時說,孟晚舟被捕一事也讓中美兩地商界人事增添憂慮,並因此不敢到海外。

這位高級行政人員說,如果孟晚舟最終被引渡到美國,美國的「長臂管轄」將讓他們留在中國,不敢到海外去。(編輯:林克倫)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