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挽救脫歐協議 圖斯克和梅伊最後一刻談判

2018/12/13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趕在歐盟高峰會召開前,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將與英國首相梅伊進行最後一刻談判,以協助梅伊解救岌岌可危的脫歐協議。英國國會今天則宣布,將在1月表決梅伊的協議。

圖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發文寫道:「在歐洲聯盟(EU)高峰會前,我將和梅伊(Theresa May)首相會面,進行最後一刻會談。」

梅伊前來布魯塞爾參加峰會前,已先將脫歐協議延後交付英國國會表決,卻也因此必須挺過保守黨國會議員對她提出的不信任投票。

歐盟其餘27個成員國已草擬6段聲明,以緩和針對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的疑慮,並幫助協議在英國國會通過。

歐洲外交官透露,歐盟各國領袖現階段將不會允許重新協商邊境保障措施,或上個月底才通過的脫歐協議。

但歐盟峰會可能發布的聲明將宣告,任何邊境保障措施「只會實施一小段時期,且僅限於絕對必要期間實施」。

聲明還會包括:「歐盟準備好考慮能否提供任何進一步保障,這類保障將不會改變或牴觸脫歐協議。」

這將不會是英國疑歐派希望獲得的具法律拘束力承諾,也就是讓愛爾蘭邊界維持開放的措施,將不會用來無限期約束英國進入關稅同盟。

另根據英國國會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今天發布的時程,英國國會議員將在1月表決梅伊的英國脫歐協議。

根據時程表,英國國會未來一週已排滿審查其他法律草案,並排定12月20日開始放假休會,1月7日重新開議。(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