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再加重刑罰 性侵12歲以下兒童可判處死刑

2018/12/29 17:38(12/2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為了對性侵兒童歹徒產生遏阻作用,印度內閣昨天批准「保護兒童免受性侵害法」(POCSO Act.)修正案,對性侵12歲以下男、女兒童的罪犯可判處死刑或更長刑期。

印度「保護兒童免受性侵害法」是保護18歲以下未成年人免遭性侵的法律,但過去僅規定對性侵12歲以下女童判處死刑,這次修法把12歲以下男童也納入,包括以異物插入男童肛門等性侵行為將受處罰。

這份修正草案加重對兒童的侵入性性侵最低刑罰,從7年提高到10年,對12歲以下兒童性侵犯行嚴重者,可處以20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卡索亞市(Kathua)4月發生8歲女童遭輪暴致死案引發印度社會憤怒後,印度政府提出修正草案,並在雨季(6到8月)國會會期期間通過,針對輪暴12歲以下女童罪犯可判處死刑,對性侵16歲以下女性的罪犯判處20年有期徒刑或死刑。

印度內閣昨天通過的修正草案,增加對性侵16歲以下女性可處無期徒刑的規定。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引述一名印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Ministry of Women and Child Development)官員談話說,政府準備把這項修正草案先送交國會上議院(Rajya Sabha)審議。

印度性侵案頻傳,根據官方2016年公布的數據,印度2015年每天平均發生95起性侵案;在新德里,2015年每天平均發生近3件兒童強暴案,且有53.2%的兒童遭性虐待。

在遭受輿論批評後,印度政府開始加重性侵案的刑罰,但在警察經常收賄後縱放性侵案嫌犯及社會風氣對女性不利等因素下,犯罪者仍有恃無恐,性侵案持續居高不下。(編輯:林憬屏)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